菡萏芙蕖荷芝莲

我就是来围观的……

汉东幼儿园今天也是一样的热闹 04

•本来是妹控高小琴专题
•后来加了赵祁
•赵瑞龙那个赵
这话应该叫“山水庄园组的爱恨情仇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🍬Friend Ship


赵瑞龙能跟祁同伟玩到一起,纯粹因为祁同伟脾气好。
开学没几天,男生女生的几大阵营都组建得差不多了。小孩子,喜欢谁不喜欢谁,没那么多弯弯绕。
于是一来二去,赵瑞龙就被剩下了。
他又傲,又嘴贱,又飞扬跋扈,又颐指气使。但是俗话说得好,世界不是谁的老妈子。干嘛上赶着热脸贴冷屁股?
于是发现祁同伟手工课时跟赵瑞龙坐一起,算术课又在老师提问时偷偷对他报出正确答案,陈海有点坐不住了。他偷偷把祁同伟拽到一边:“干嘛跟他玩儿?”
祁同伟笑笑:“他一个人在那儿,怪可怜的。”
陈海又问:“那李达康不也老是一个人。”
“是他自己愿意一个人待着。”祁同伟手指指着的方向,李达康正全神贯注地翻着《可爱的鼠小弟》。
陈海远目:“那本书我没看过哎……”
祁同伟却突然开口:“其实,我不是想跟赵瑞龙玩,我只是想让大家都一起玩。”
四岁的祁同伟那么单纯,单纯到需要几十年后自己才能从这段算不上往事的往事里,看出他幼年就开始生根发芽的,热爱巴结讨好的基因。已然习惯曲意逢迎的祁同伟,有点想笑。
但是,祁同伟跟赵瑞龙一起玩,是有原则的。
“不许再欺负人了。”祁同伟说这话的时候,眼睛一眨不眨,认真得很。
“好好好行行行!你先告诉我这怎么玩的啊?”
赵瑞龙一开始没怎么把这话放心上,直到相处了一段才发现祁同伟算是个不错的朋友。小汽车拆解重组不在话下,小红花也一朵没少。在他的大力督促下,赵瑞龙每天认认真真折纸,把每个字都写得横平竖直。这样的日子,好像也不赖。
可是这段来之不易的友情,还是被他怙恶不悛的小肉手给捏得碎碎的。
其实也没什么的。室外活动的时候赵瑞龙瞟到急匆匆往教室里跑的高小琴,就把她叫住:“高小琴!你干嘛呢?手里拿的什么啊?”
高小琴闻言一惊,立刻把手里的东西藏到背后:“没没没没……没什么!”
高小琴平时挺淡定的,总跟块棉花糖似的笑得软糯糯的,以不变应万变。可是今天情况实在不允许,她手里拿的可不是普通的东西。
是妹妹的小玩具。
妹妹小她两岁,还是个刚会说话的小肉球。她实在太舍不得和妹妹分开了,又要上幼儿园,就偷偷把妹妹的小玩具拿过来,没事就睹物思人。
高小琴对一个人的感情,向来都是很执着的。
而赵瑞龙就是所有地下工作者最讨厌的国民党长官,不想让他看的非要看。“给我看一眼嘛!别那么小气。”
高小琴很执着地继续摇头,于是他俩玩起了你追我躲的游戏。赵瑞龙倒不是有心想抢,就图一新鲜。眼看小玩具就要到手,他又觉得没趣。把手一松:“不要了。”
吧唧。
俩人同时听到了什么碎裂的声音。
——那是高小琴的,妹控之心啊!
赵瑞龙眼见高小琴的眉头皱起来了。
“哎不是你别……”
嘴巴撅起来了。
“我赔你!赔你俩!”
眼泪掉下来了。
“——哎你别把祁同伟招来啊!”
一转头,祁同伟站在身后。曹操都没这么快。赵瑞龙严重怀疑是他的大呼小叫引得祁同伟循声而至,然后看见了这么一个人证物证俱在的大场面。
赵瑞龙觉得自己不坐地下哭一场都对不起受的这屈。
“你不是说好了吗?”祁同伟眉毛拧起来,分明质问的口气。还没等赵瑞龙辩解,祁同伟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*双手握拳,冲天高举,喊得山野震荡,林木悚然:
“银河护卫队——————!!”
什么玩意这是?暗号吗?!赵瑞龙眼睁睁看着三秒内侯亮平带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杀过来:“怎么了?谁?”
祁同伟深深看他一眼,眼睛里的情感超越了一个四岁小孩言语所能及的范围。赵瑞龙对此唯一的解释就是,这孩子电视剧看多了。
“他。”祁同伟默默站到侯亮平身后,一指。
赵瑞龙就遭遇了人生中第一场群殴。
或许是银河护卫队带来的心理阴影太大了,赵瑞龙面对他爹的逼供,怎么也没说出那几块青紫的来源,生怕后半夜侯亮平打击报复,用一艘宇宙飞船给他送上神秘的外太空。
但他倒有一件事,觉得值得跟他爸说说。
“爸,我跟我朋友,掰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那你不应该烦死祁同伟了?干嘛又让你爸把你们俩安排进一所小学里?”
赵瑞龙熟练地吞云吐雾。他那张没理也能辩三分的嘴,破天荒地安静了下来。他想起祁同伟的眼睛,七分愤怒三分悲哀,那悲哀是因朋友的不守信用而起,让他清亮的眼睛雾气弥漫。
良久,他开口:“有些孽缘,恐怕是早就开始了。”




(*里面的,我不说,你也知道……)
(写不下去了,幼儿园小屁孩被我写出一场情深深雨濛濛,心累。)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